简隋英大猛1

天仙与狗的那些趣事

  写一篇关于针锋对决的阅读体,不夹杂188男团的成员,原父母,顾父母参与,公司同事,重要配角参与。


  时间线:初遇,在公司,原立江“托孤”顾青裴。


 其间有视频和照片代表原文中的话,情节。


 剧情是不定向的,自定义选择,由系统或主角支配。



第二章


屏幕渐渐滚动起来,最后停留在一个页面,上面有两个问题。


1.两次出生入死换你一次心动,够吗?

2.我渣不渣看要对谁了。


“什么东西?”彭放读着这些问题,大致想象到了是什么煞笔剧情。

“豁,这第一个问题真是有水准啊,不知道主人公是谁,还有点期待是怎么回事?”原炀慢慢琢磨着,他总觉着这里面讲的可能包括顾青裴。

“艹,你就等看热闹呢吧。你丫可真坏。”彭放真不愧是原炀好友,俩人神情都抱有一丝的期待。




空间里瞬时燥了起来,那面包车的架势就像是要把他们压过去碾碎,不管不顾,毫无人性。

屏幕中原炀一脸焦急地抱起顾青裴,不要命似的疯跑,死里逃生的同时惊心动魄。还好这俩人反应快,不然撒了一地的就是他们的肢体。

“艹,还真踏马是顾青裴…”这下好了,看热闹看到自己头上了。

“兄弟,以我对你的了解,你不会是想回去硬拼吧。”彭放有点担心,他这缺根筋的兄弟就是轴。

“都欺负到头了,还能忍着?”原炀有些恼火。

“那也是。”彭放砸砸嘴,没再说什么。

顾青裴看着这一切,终是没有说什么,他和原炀是两个世界的人,未来也不太可能会融洽到一块。


“原炀,遇到危险首先是要跑,跟别人硬碰硬,迟早是要吃亏。”原立江算是看明白了,把人家顾青裴撇开,自己单打独斗,以为自己多能耐。

“哎呀,烦不烦,我知道了爸。”最烦他爸啰里啰嗦了。

“原公子,原董说的对,面对这些事还是谨慎些比较好。”顾青裴看着这只言片语怎么不懂,这是把危险推给了他自己,让自己安全退让。

“别担心了顾总,我有分寸,也都懂,不用跟教育小孩一样,况且你也没比我大多少。”原炀窦地烦躁感就没了,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,只要顾青裴理他,他就忍不住想怼他。



场面很混乱,路上的行人吓得疯狂尖叫,逃跑。面对一群舞刀弄刀的非法分子,拿长棍的原炀显得那么渺小。

但屏幕中的原炀脸上全是戏谑,觉得这像场游戏一般,无味且有趣。

刀即将要落到原炀身上的时候,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了,一脸紧张地死盯着屏幕,还好这时顾青裴冲进去,一棍子打倒了那个人。

原炀眼底地惊讶是藏不住的,不仅仅是原炀,其他人也面露惊讶,顾青裴,名字就如此儒雅耐人,真人也是彬彬有礼,温和可亲,怎么都不会想到,那么儒雅又礼貌的男人,这时候会莽撞拿着棍子打人。

这是不可多得的一副场景,也是出人意料的场景。

“原炀,你这是要气死我啊。”原立江怒了。那么危险非得上去干架,万一有个好歹…

“爸,这不是还没有的事吗。就算真的有,你忍心让你儿子当懦夫,缩在角落里哭哭啼啼?”

原立江哽住了,这幅危险的场景,谁都无法预料,不反抗确实死的更快。

“那也得看情况。这么多人你打得过?”

“这些都是小啰喽,再说不是还有顾青裴嘛,我没分寸,难道他也没有?”

这句话倒是让原立江安心了些,毕竟顾青裴稳重,不用他操那么多的心。

“哎,你说那上边是你吗?不会是你双胞胎兄弟吧。”原炀也有点不可置信,顾青裴确实儒雅,不过他总想把他这层儒雅的皮给撕了,看看本色究竟什么样。

“我没有兄弟。那可能…确实是我。”顾青裴瞧着原炀这副震惊模样就有点想笑。

“傻狗。”遭了,怎么把真心话说出来了。

“你说什么?!”原炀听力好,听的一清二楚,他竟然敢骂他?!!

“夸原公子帅。”顾青裴笑着,只觉得这人确实傻乎乎的。



地面上都是血,都是流氓们留的血。

场面更加混乱了,分不清敌我,只觉得这场战争无止无休,原炀有些体力不支,也有些心有余地而力不足,顾着这边顾不着那边。

顾青裴虽不会打架,但也能帮帮忙。

只是顾青裴没注意到即将落在他身上的刀子,空间里传来女人的惊呼,这次顾青裴可能要伤了。

一股大力猛地把顾青裴推开,刀子落在了原炀胳膊上,血珠喷洒而下,染红了整片地,也染红了顾青裴的眼,顾青裴的心脏像是要跳出来般,迅速且急切的拼命跳动着,跳到嗓子眼,跳到眼底,染红了一整片眼尾。

不止屏幕中的顾青裴心跳如此疯狂跳动着,空间里的顾青裴也是,同样的感受,同样的惊心动魄。

“原炀…”他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在颤。

“别怕,别害怕。”原炀注意到这人连手指都有些颤抖,一阵心惊,轻声安慰道。

“原炀!”原立江的大嗓门登时惊醒了顾青裴,顾青裴保持了点清醒。

“哎呦,爸,你吓着他了。”原炀不紧不慢回着他爸的话,眼底却在观察着顾青裴。

他见到顾青裴的次数虽然少,但这个男人仿佛无坚不摧般,维持着他那假惺惺的儒雅外皮,第一次见他的皮出现了裂隙,露出原原本本属于正常人的情绪。意外的同时且满足着,这个男人是因为他才露出了破绽。

“你能不能让我和你妈省点心!”原母担心地早已哭成个泪人。

原炀不得不先过去哄他妈。

“青裴,你的工作一直这么危险吗?”顾父,顾母很担心,他们就这一个儿子,儿子很要强,很坚韧,他们很高兴,只是出了这么大事,总归还是担心的。

“没有,爸妈。这只是意外,以后不会再发生了。放心吧,我会没事的。”顾青裴一边安慰着父母,一边观察着原炀。

这大少爷挺有担当,有能耐,跟他所想的完全不一样。


顾青裴的手指颤动着,不知是心慌还是害怕。空间里的顾青裴竟然有些捉摸不透“他”当时的想法。

打架时狠厉暴虐流氓的原炀,登时恢复了一股流氓相,虽然所见的时间不长,但还是让顾青裴心惊,原炀打架时的疯劲,见到血时的疯劲,不管不顾鲁莽且赤诚地挥舞着铁棍,仿佛一只雄性动物被占领了领地,就算拼死也要找回颜面、地位的王,这只雄性动物只想自己称王,他的野性与蛮横是常人无法相比的。

最后,或许胜利才是对原炀最好回馈,漫不经心的一句话,充斥着野性的散漫与不屑。

“原炀,你很好,有担当,有作为,你是一个真正的男人。”顾青裴毫不掩饰地赞美道。

他是一个普通人,就算没有亲自经历发生,如果未来有个人愿意这么为他做,他是万分感激也享受不起的。

“呦,咱们顾总夸我了。”原炀是真的有点开心,频频让这个男人露出两种情绪,他既开心又满足,但他不知足。

“少频了啊。”

“嘿,你再这个态度,我揍你了啊。”说到底他是舍不得对顾青裴下手的,他觉得用拳头收拾这个男人,得不到他心里的满足。只有看着顾青裴对他作出对别人不一样的神情、举止,他才会觉得满足。


“哎,兄弟,我说你怎么跟你们顾总那么熟了?”还问人家担不担心他,肉麻不肉麻,成矫情了。

“怎么着,你嫉妒啊。我告诉你啊,你可别惦记。”原炀知道他这人什么niao性,提前说了,省的他找顾青裴麻烦。

“谁踏马惦记他啊,劳资又不是TXL。”彭放快让这问题气笑了。

“滚滚滚,烦你。”

“哎,顾总,担心就说出来嘛,什么肉不肉麻的。”转头便又调戏起了顾青裴。

他就想看看顾青裴恼羞成怒什么样子。

“我担心你,成吗?”顾青裴坦坦荡荡,笑的儒雅且温和。

“啊…”这整的原炀有点不会了,本以为能看到顾青裴精彩的一面呢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我对他们故事的看法和想法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